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黑格比”来袭背后,那些您不知道的事儿

2020-08-09 00:08: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美青

近日,受今年第4号台风“黑格比”影响,浙江东部、上海等多地出现暴雨或大暴雨,黄海西部和山东半岛南部部分海域遭遇8级大风。铁路部门严密盯控台风动态和雨情变化,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对台风过境的重点地段加强巡守,动态调整列车开行方案,精准施策确保汛期运输安全。(来源:人民铁道网2020年8月7日)

台风压境,长江下游及东南沿海地区人船撤离、回港避风,长三角部分铁路线路临时停运。为妥善应对台风“黑格比”,南方多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安排专人盯控台风和降雨预报信息,充分利用卫星云图和雷达图,24小时观云追雨,及时掌握管内风情、雨情,同时,与铁路沿线工程单位,施工队伍建立协调机制,实时掌握抢修队伍分布及抢修工机具情况,对影响区域所有铁路线路进行全面检查,清除侵限物和悬挂杂物,确保发生险情时能在第一时间应急处置。

8月4日,受台风“黑格比”影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发布防台风及强降雨防洪Ⅱ级预警,决定将3日14时至4日8时的临时停运时段延长至4日11时,对途经杭深铁路台州至苍南间、金温铁路丽水至温州南间的列车采取临时停运。铁路杭州供电段出动百余人,开行轨道车16辆,拉网式排查杭深线、金温铁路,组织线路设备抢修,确保受损线路设备的及时恢复,并重点监控防洪薄弱地段,按照线路降雨量进行巡查、巡守,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恢复行车秩序。

受台风影响地区内的各个车站采取增开退改签窗口的同时,积极引导帮助旅客通过12306手机客户端办理退票改签业务,还组织人员加强站内扶梯、天桥、地道、站台等处所引导,增设防滑措施和设置防滑提示等方式,强化乘降组织,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列车停运晚点的确会造成大家出行不便,影响出游计划,但是在任何时候,铁路部门都旅客的出行安全放在第一位,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这正是铁路部门在践行“安全优质”的承诺,以人民的生命安全为重,不盲目追求经济效益的重要体现。困难面前,铁路人与我们同在。我们应该真诚地向台风中这群铁路“逆行者”表示敬意,并道一声:您们辛苦了!(何美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