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14万公里!我们才刚开始

2020-08-09 00:0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弋俊杰

7月份,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671亿元,同比增长3.6%,其中基建大中型项目投资完成499亿元,同比增长11.3%。截至2020年7月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到14.14万公里,其中高铁3.6万公里。(中国铁路)

要想富、先修路,铁路修到哪里,哪里就充满了机遇。铁路不仅压缩了贫困地区与经济发达地区之间的空间距离,而且依托铁路,城市与城市之间的经济、文化、就业等各方面的往来也更加密切,铁路可以为贫困地区输入源源不断的资金流、信息流、资源流,极大的拉动了铁路周边地区经济的发展。铁路使贫困地区不再封闭,为沿线人们带来了新的希望。

目前,中国铁路已经成为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中国铁路成功构建了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普速、重载三大领域铁路技术标准体系,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中国铁路在人防、物防、技防安全保障体系方面不断完善,成为世界上安全性最高的铁路之一。

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统筹疫情防控和铁路建设,加大重点工程项目施工组织力度,严格工程质量安全管控,集中力量抓好在建和开工项目,取得重要进展。据国家铁路局调研报告显示,与没有通高铁的城市相比,通高铁的城市GDP增长量高出了72%,可持续发展能力提高了55%。中国高铁像一条条血管,奔跑在祖国的广袤大地上,带动了经济发展,也给民众带来了便利。新时代的中国铁路焕发着前所未有的活力、绽放着令人瞩目的光芒,奋力向交通强国迈进,这终将成为新中国华诞七十载波澜壮阔发展画卷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从交通大国迈向交通强国,铁路部门始终在先行,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中国铁路将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强劲足音,为开创新时代改革发展新局面书写更加恢弘灿烂的壮丽篇章!(弋俊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