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推动铁路扶贫 共享发展成果

2020-08-07 22:0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顺

“人民铁道”公众号上,有这样一篇文章:“海角天涯的铁路扶贫故事”。

讲述的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立足琼岛、服务琼岛,助力贫困人员脱贫致富,引领人民生活奔赴小康。文章从货物无忧出岛、城乡同频共振、琼剧响遍田间、动车情暖归途四个方面罗列事实,讲述故事,生动描述了经由铁路的助力下,琼岛人民的美好生活现景。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承担着光荣的“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肩负着“人民铁路为人民“责任,作为国企,能否把国家和人民利益贯穿于整个企业发展过程中,是这家企业行稳致远的关键要素。

回望广铁集团公司近几年的发展历程,不难发现,广铁集团在提高运输能力、实行班列快运、压缩运输时间、全程跟踪服务等四个关键环节都打出了漂亮的组合拳。通过一系列改革,提高了大宗货源装车计划兑现率,为货运增量提供基础货源保障;通过实施精准营销,迅速建立运输对接机制,不断增加出岛货源;通过开行冷藏集装箱货物专列,实行“点对点”全程冷链运输,有效解決了货物的保鲜问题……每个助力经济发展的措施背后,都有一批又一批贫困人口脱贫致富,这里饱含广铁集团不懈的执着付出。

对于贫困人口,由于铁路部门政策好,广铁集团正是做到了真正的“授人以渔”,不仅仅是让贫困户在某个月、某季度、某年脱掉贫困的帽子,更是让人民群众深感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有勇气、有能力更好的生活,这才是扶贫的真正意义。(李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