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成绩单”见证浓浓便民情

2020-08-06 21:08: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辉

铁路暑运自7月1日拉开帷幕,至31日时间过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07亿人次,环比增加3995万人次,增幅达24%。7月2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90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

暑运过半,铁路又一次交出了亮丽“成绩单”。但是,与往年相比,这疫情之下的“成绩单”却来得并非易事。高温酷暑的“烤”验,防汛救灾的大考,重重困难中,这成绩来自未雨绸缪的筹谋,更来自千千万万铁路人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勇毅与担当。

挖潜掘能,提升铁路硬实力。一方面,科学安排,大幅提升运力。铁路部门动态跟踪分析暑期客流变化,根据暑期休假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等出行需求,实施“一日一图”。另一方面,重点突出,满足个性需求。在主要旅游城市间加开旅游列车,针对重点旅游目的地推出精品旅游运输产品,引导人们避暑出游。着眼全局,紧抓细节,为旅客出行奠定了坚实基础!7月份,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092列,环比增加564列,增长8.6%。

服务提质,以“软实力”圈粉。继续在25条城际铁路实施票价优惠措施,在内地高铁和城际铁路电子客票全覆盖、6月20日大面积实施普速铁路电子客票的基础上,7月份陆续在白阿、京原、内六、青藏等线路的119个车站实施电子客票,全国铁路实施电子客票的车站近2700个,99%以上铁路出行人群可享受持有效身份证件“一证通行”便利,旅客暑期出行体验进一步提升。

多措并举,确保出行安全。常态化疫情防控之下,暑运出行,既要做好疫情防控,又要紧抓汛救灾工作。为了确保旅客出行安全,铁路部门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消毒、设置应急隔离席位等各项防疫措施,采取减少山区铁路客车开行、部分区段客车降速运行、调整径路等措施,一手战“疫”,一手战“洪”,以对旅客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交出了人民至上的优异答卷。

而今,暑运上半场收官,2.07亿人次旅客用脚投票,见证了铁路圈粉成绩,也见证了铁路情怀与担当。非同寻常的暑运,万里铁道线上,到处是坚守的铁路人,为了确保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确保亿万旅客安全有序出行,他们日夜奋战在一线,在水中清淤,在烈日下巡检,在悬崖上除石,努力克服疫情和汛情影响,用辛勤和汗水书写答卷,为暑运出行筑起了坚不可摧的钢铁长城。

行百里者半九十。“上半潮成绩优异,“下半潮还需再接再厉。可以肯定的是,有这份情怀与担当,更美好的出行值得我们共同期待。(胡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