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陆上游轮”畅游西部风情,为文旅经济按下“快捷键”

2020-08-05 20:3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东

记者3日从甘肃省文旅厅获悉,由甘肃省文旅厅联合四川、重庆、陕西、宁夏、青海五省区市文旅部门共同举办的“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15”跨省宣传交流活动2日晚间启动,开启西部跨省旅游合作新模式。(8月3日 中国新闻网)

快节奏的工作已经充斥了现代人的生活,忙碌之余也需要适当休息。旅游也成为了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正所谓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美景之约,专列开行。“环西部火车游”是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依托有着“陆上游轮”之称的定制旅游专列,延伸火车服务,将景点、游客、旅行社串联融合起来,打造的“客运旅游”精品旅游产品。此趟专列由兰州开出,横跨5省,完成历时7天6夜的环西部之旅。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旅客们不仅在沿途可以欣赏美景,车内更是“风光无限”。此趟专列以“交响丝路,如意甘肃”为主题,车厢以14市州和兰州新区地域文旅元素包装命名,并装饰有敦煌飞天的形象,还有七彩丹霞、长城关楼等丝路特色风景壁板。在车内旅客不仅可以享受舒适的住宿和服务,还能吃到地道的兰州拉面,打安逸的四川麻将,品精致的功夫泡茶,买到独特的地方特产。真可谓是“巴适”得很!

正所谓火车一响,黄金万两0环游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的开行,不仅让旅客得到了精神上的满足和放松,更为西部省市带来了经济效益,有利于带动文旅产业上的消费,也有利于推进文旅产业复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年里,跨省旅游专列的推出,无疑是为旅游经济复苏按下了快捷键。“环西部火车游”旅游专列在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也带动了沿线区域与旅游相关的餐饮、特色产品销售等产业收入。旅游专列的开行对推进文化旅游行业,扩大复工复业、提升区域水平合作、共商共谋文化旅游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必将为实现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注入不懈动力。

铁路抓住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发展模式,一次次带给我们新的惊喜。文旅专列的开行,是新的契机,也是未来的趋势。在文旅专列带动发展的同时,传递了人文历史气息,让人文历史走进了人们内心。这一趟专列,是旅游发展的预热,也是拥抱未来的心火。让我们暂时放下生活中的琐碎和烦恼,踏上专列去领略“诗和远方”。(周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