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质服务,给你一次“凉爽”的暑运体验

2020-08-05 20:41: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万欢

铁路暑运自7月1日拉开帷幕,至7月31日时间过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07亿人次,环比增加3995万人次,增幅达24%。7月2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90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新华网)

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着实扯了经济发展一把后腿,铁路部门面对今年的暑运任务时,恰逢高温、洪涝等气象灾害,其挑战性自是不言而喻。铁路部门常态化疫情防控布措的同时,坚决落实中央“六稳”“六保”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各行业复工复产,助推社会经济加快复苏。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转好的背景下,经济社会秩序开始逐步恢复正常。百姓的出行需求迎来反弹,随之而来的学生流、探亲流、务工流、旅游流等成为了此次客流量增长的主体,此前为应对客流量的变化,铁路部门做了哪些相应的措施呢?

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同时,7月1日至8月31日间为期62天的暑期运输正式开启,根据此阶段出行需求的变化,铁路部门实施“一日一图”的运行图动态化调整,精准把握汛期列车安全形势,合理安排运力,适当增减汛区开行列车班次,充分满足日客流量需求的同时,带给民众更方便、舒心、安全的乘车体验。

6月底国内推行的电子客票系统经受住了此次暑运考验。旅客通过互联网购买电子客票后,通过手机可实现退票、改签等功能,旅客不再需要持纸质车票乘车,凭有效身份证件“刷脸、刷证”验票进站,真正实现“一证通行”,电子客票的智能化发展,在加快出行效率的同时,精准的收集实时旅客出行数据,实现更精准调图,使得乘客 乘车体验进一步提升。

随着铁路客、货运量不断回暖,社会经济持续利好发展。但是暑运大考任务还未完成,铁路部门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应对客流需求变化,才能以更优质的服务迎接新的挑战,负重致远。(万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