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违禁物品谨慎行,查处有序保安全

2020-08-05 19:46: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353929310

据媒体报道:“我赶着上车,麻烦您把我的这瓶消毒液通过到付方式帮我快递回家。谢谢!”近日,旅客刘先生在宜昌东站工作人员的劝说下,将随身携带的消毒液交给了车站工作人员处置。在疫情防控依旧严峻形势的情况下,广大旅客积极配合铁路部门的安检工作,为乘车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疫情防控必须慎始慎终,安全乘车也容不得半点闪失,千万不能顾此失彼。随着恢复往日的正常生活,为了防止日后疫情的爆发,除了口罩以外,酒精、消毒液也成了必备物品。然而,由于不符合安检要求,酒精、消毒液等违禁品无法被带上车。铁路部门明令禁止携带可燃物等危险物品上车,这些在各大车站公共场所我们都可以看得到,并且在候车厅和车上的喇叭里也经常能听到相关的广播。

对此,针对旅客携带的消毒液不能进入站内的实际情况,在安检口放置了带有“危险品”标识的酒精回收桶,劝说旅客将携带的酒精、消毒液倒入塑料桶内进行稀释,再将容器还给旅客,方便旅客再使用。

无意携带违禁品,应自觉配合处理。有些旅客出行少,对违禁品目录不胜清楚,在不知情的状况下,携带了违禁品出行,这也不是什么大不了事,只要主动申报,或被安检部门发现后,积极配合安检人员将违禁品在站外按有关规定及时安全地处理掉,不携带违禁品进站上车,安检部门就会放行,不仅不会对旅客进行处罚,也不会影响旅客的出行计划,更不会危及公共安全。

安全的乘车环境需要我们广大旅客共同营造,更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作为铁路部门,严格安检,遇到违禁品决不能放行。作为我们旅客正确理解和看待铁路安检,提高自身安全、法律意识。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起到带头作用,多方共同努力,共同营造安全温馨的出行环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