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如何当好铁路基层工会小组长

2020-08-04 22:19: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局 王卫国

铁路工会小组是铁路工会组织的细胞,是工会工作的前沿阵地,是工会开展一切活动的基础!铁路工会小组长则是“细胞”中的“细胞核”,是工会小组的领导者和组织者。工会工作的好坏,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铁路工会小组长的作用发挥,为此,笔者认为,当好铁路基层工会小组长必须具备如下担当:

要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担当。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会、企业共同参与的协商协调机制,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中国铁路工会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人阶级群众组织,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工会小组长,就一定要与职工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维护好职工权益,认真倾听职工群众呼声,关注一线职工,特别是困难职工的生产生活,不断改善一线生产生活条件,切实保障职工权益,激发和引领广大干部职工群众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

要有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担当。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要积极顺应形势转变,牢固树立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工会组织新的使命和担当的意识,坚持以职工群众为本,服务职工群众,主动深入职工群众中去,与职工群众面对面交流,认真听取职工群众意见建议,了解职工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切实帮助一线职工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及时化解职工群众疑虑、解开职工心结,引导广大职工群众围绕大局主动作为,做到走访慰问不漏一户、帮扶救助不留空白,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使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不断增强。

要有立足岗位、当好表率的担当。习总书记指出,实现我们的奋斗目标,开创我们的美好未来,必须依靠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劳模精神丰富了我们的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内涵,是我们极为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铁路工会小组长,不仅要立足岗位,做好本职,而且更要吃苦耐劳,甘于奉献,切实以实际行动贯彻十九大、展现好形象。眼下,我们以“邓雄杰工匠工作室”为载体,不断挖掘先进人物事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进一步发挥劳模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团结和动员广大职工群众在新征程的伟大实践中锐意进娶埋头苦干。

责任,源于心,鉴于行,两个轻松就可以写完的字,却承担着它的千斤重。我们不需要豪言壮语,需要的是默默奉献;不需要惊天动地的壮举,需要的是做好工作中每件平凡的小事。我们坚信在基层车间班子的正确领导下,在我们全体职工的不懈努力下,中国铁路的明天会更加美好!(广州局 王卫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