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下的坚守谱写奉献之歌

2020-08-04 22:17: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戴巧云

时进暑伏,天气已经进入一年中最热的阶段,连续20余天高温黄色预警,我国很多地区气温突破历史极值。“出门五分钟,流汗两小时”正在从段子变成现实。在如此高温之中,却总有一些人,在岗位上挥洒汗水,无私奉献。只为旅客出行一路清凉。

记者来到位于益湛铁路线807公里处的一座铁路桥梁底檐下,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公司玉林工务段岑溪桥机队的桥梁工,正蹲在悬在桥梁半空中的狭邪篮子”里,顶着烈日煎烤,为桥梁钢铁托架、栏杆、支架进行检查维修养护作业。

我们还要看到,炎炎烈日之下,有着更多的不知名的守护使者在默默流汗。绵延万里的铁路线上,有无数黄色的马甲忙碌的身影,他们有的拿小锤敲打,有的在巡检设备,有的在调试道岔,还有车辆列检、火车司机、站台工作人员……。岁月静好,总有人在为你负重前行。出行路上,这样一群可爱的铁路人在守护着你的旅途,让你的旅途更加安全、舒适、清凉,出行体验更加美好。

有网友所说,“这么热的天儿,能把我叫出门的,那都是生死之交”。在本该避暑纳凉休憩之时,铁路暑运的集结号却已吹响,为了实现旅客“平安、温馨、便捷”出行承诺,“天越热我越忙”的铁路人早已背上“行囊”,奋战在确保运输服务的最前线。他们并非刀枪不入,也非百毒不侵,只是那份始终秉承的“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信念驱使着他们在艰苦的环境中咬牙坚持;他们并非追名逐利,也非大富大贵,只是那份“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使命担当激励着他们在实现人生价值的舞台上撸袖实干。

“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坚守岗位的铁路工作者就如同苔花一般,用自己的奉献反馈着社会。他们的坚守,是汗湿衣裳时的一步不退;坚守的目标,是旅客出行的一路清凉。(戴巧云)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