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汕头海底隧道“第一炮”,刷新高铁新纪录

2020-08-04 22:0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汕汕铁路汕头湾海底隧道迎来“第一炮”,世界首创!列车将以350公里时速穿越海底。(8月4日中国铁路)

“智能建造、智能装备”技术担当。世界首例,该海底隧道在高烈度地震区穿越密集断层破碎带,穿越难度极大,面临着高水压风险,海域高等级侵蚀性环境等极端条件。汕汕铁路汕头湾海底隧道,这条最难也是最长的隧道,将刷新中国高铁建设新纪录,它将让我们再一次见证了中国高铁建设的实力与使命担当。

“双城记”打破了时空界限。汕汕铁路建设 “双城”可以延伸到区域,以点带面可以串联起更多地方加入到高铁“朋友圈”,让两地再无思乡之愁,让家更近,常陪伴在年迈父成为可能。同时,即使是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即便是一日横跨大江南北,乘上高铁则就可以顺利实现。让沿线人民享受到现代化交通方式的便捷和高效,让人民真正享受到了“快旅慢游”的高品质出行体验,给人民的生活增加了满满的幸福感。

“走出去”“迎进来”。粤东地区玉盘珍羞直万钱的美食,“走出去”促进更多的游客慕名而来,一睹天然好风光。从而达到特产“走出去”,游客“迎进来”的良性循环。这也正是通过这条旅游线路为当地人民拉来的经济基础和发展机遇,对完善粤东区域铁路交通网络,发挥福州中心枢纽作用,带动粤东区域整体开放开发具有重要意义。为两地的招商引资、旅游、住宿、餐饮等带来重大利好,为粤东的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汕汕铁路建设,为更加织密铁路交通路网,完善交通运输体系起到重要作用。将强化长三角经济群的飞速发展,加速架构国际化城市群的速度和发展,促进经济互补和协调发展的国家战略。充分体现出我国高铁的速度规模水平与内涵发展质量,正如同高铁又快又稳的运行姿态,推动我国高铁发展行稳致远。(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