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当退伍军人成为铁路职工

2020-08-03 21:14: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光荣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走过了92年的光荣征程,无数先烈的鲜血,洗染了胜利的军旗,亿万人民的期盼,托举起辉煌的军徽!今年,是第92个建军节,它或许没有情人节充满情调,没有春节的喜庆热闹,甚至,还有不少人会把它遗忘,但是身为祖国儿女,作为中国人民,我们都应该记住今天这个不平凡的日子——建军节!

    近日,“老兵”张卫东为了“天路”货畅其流的 事迹被媒体报道了出来。脱下军装穿上路服,不能忘记初心,拉萨西站党支部书记张卫东用28年如一日的执着坚守,以及不怕吃苦、勇挑重担的军人作风,在雪域天路谱写出了一曲动人的奉献之歌。

   身为武警,张卫东刻苦训练、奋勇争先,在摸爬滚打中斩获战术、搏斗等13项比赛的嘉奖;脱下军装穿上路服,“老兵”张卫东发扬军人般的韧劲儿,坚持“最艰苦的地方最能体现人生价值”,战黄沙、克严寒、暖货主,在平凡工作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最让人称赞的是,他牵线搭桥,让色玛村这个贫困村摇身一变成了名副其实的物流“小康村”。退伍不退色,退役不褪志。

   军人与中国铁路的渊源远不止如此,漫长的铁道线上本就流淌着属于自己的军人血脉。回溯中国铁路的发展历程,建国之初,无数军人怀揣着“为锦绣河山织上铁路网”的美好愿景,毅然奔赴祖国最需要之地。他们风餐露宿、沐雨栉风,他们披荆斩棘、气壮山河,他们修鹰潭、筑成昆、穿襄渝,创造了无数铁路建设史上的工程奇迹,为祖国建设立下了汗马功劳。正是因为这些铁道兵们的艰苦奋斗、流血牺牲,中国铁路得以重新出发,一步一步成长,成为了如今这个国家名片、国家骄傲。

    军人血脉是一种荣耀。尽管世事变迁,铁道兵的建制早已消失在了历史长河之中,但军人血脉早已融入了中国铁路,并将在无数像张卫东这样的“老兵”带领下不断融入新的力量,持续换发新的活力。脱下军装依然是个尖兵,告别军旗仍然是支劲旅,可以说,每个铁路人都是一个“老兵”。秉持军人坚韧、担当的作风,不断接续奋斗,为中国铁路书写新的辉煌将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