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不忘初心,打造更加高效便捷的暑运

2020-08-03 21:14: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暑运自7月1日拉开帷幕,至31日时间过半,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2.07亿人次,环比增加3995万人次,增幅达24%。7月25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790万人次,创今年春节后单日客流新高。(人民网)

根据暑期出行需求增加运力。动态跟踪分析暑期客流变化,根据暑期休假探亲流、旅游流、学生流等出行需求,实施“一日一图”,在主要旅游城市间加开旅游列车,针对重点旅游目的地推出精品旅游运输产品,引导人们避暑出游。7月份,全国铁路日均开行旅客列车7092列,环比增加564列,增长8.6%;日均发送旅客667万人次,较6月份日均增加128.8万人次。

  暑运不同与春运,暑运客流的组成主要为学生流和旅游流。暑期学生放假以家庭为单位的亲子旅游增多,小孩子出行的增加无形中为铁路安全出行增加了风险,对于铁路部门来说,需要提前做好客流预测,同时还需要针对高温天气下职工易中暑和小孩子出行安全的应急处置和演练。对于暑运期间增加的大客流,铁路部门积极规划出应急措施,在七月一日暑运开始时调图增加运行列车,同时除了日常开行列车外,还增加了部分临客列车,提高旅客列车开行效率;对动车组采取重联或大编组运行,增加运输能力;对旅游热门景点线路增加列车对数,从点到面的最大程度上缓解暑运对铁路高峰时期的客流压力,让旅客在暑运期间享受更舒心的服务。

   俗话说,行百里者半九十。暑运前半程铁路交出满意答卷,但暑运后半程,对铁路考验还很大,极端恶劣天气,还需要铁路部门做好防范、应对。大专院校开学,老生返校及新生举家送到学校,更大客流高峰还会到来,因而铁路部门还需要一如既往的根据客流情况,提供充足运力和到位服务,使暑运中出行的人们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