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各省铁路建设竞赛 上海杭州又出“王炸”

2020-08-02 20:46: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连日来,各地铁路重大工程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各个线路不断竣工开通,为人民百姓的出行提供了很大的便利,尤其是沿海各个省份,前有“沪苏湖”铁路开通运营,助力太湖经济圈,后有“深江粤港澳”铁路开工,打造大湾区半小时圈,由此可见各省市地区都在努力地建设着当地的交通产业。

最近,上海又有了新的铁路,目前已开始建设,最快将在2年内正式开通。

一个国家一个城市要想真正快速发展,离不开完善的交通网络。古语有云:“要想富裕,先修路”,这句话在我们国家进行城市建设的时候也一直在实行,这一点从我们国内各个快速发展的城市可以看出,都有着非常完善的交通网络,上海一样,它是世界的一线城市,成为国际著名的大城市以外,优越的地理位置,交通网络的完善和有非常大的关系,所以,现在上海仍然带着无限的发展潜力,

这条新铁路叫沪乍杭铁路,以杭州、嘉兴、上海等城市为中心,规划建设覆盖浙江全省的新铁路,全长192公里,预计将投入120亿,据有关资料显示,这条铁路在上海的线路长度在110公里左右,而在浙江省内只有80公里左右。

这条新铁路,完成后,按照国家标准的高铁时速350公里每小时的设计,上海,杭州之间的距离缩短了,上海和浙江的各城市的更大的强化,这是上海和杭州两座大城市的培养,相信沿线城市的发展也将迎来新的机会。

交通强国,铁路先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我们党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在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征途中,人民铁路大有可为。如今个省市地区千方百计推进重大铁路工程项目建设,惠及民生发展经济的同时也不断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届时,沿线群众无论是去国际都市上海,还是到历史文化名城的杭州、嘉兴,都可以乘坐高铁快速直达目的地,能够更加便捷顺畅地游览祖国沿海的风土人情和美丽风光。(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