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川内铁路有建设 五城发展有期望

2020-08-02 20:4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逸峰

四川省,简称“川”、“蜀”,是我国知名度极高的省份之一,其独特美味的川菜,国宝“大熊猫”,都为四川这个省份在世界上享有了一定的名声。四川作为中国中部地区和西部地区的过渡带省,当地地理条件很好,自古以来省内各地城市发展也迅速,是中国西南地区重要的交通、经济、文化等重要地区。其省会成都更是国内新一线城市排行榜第一,这座城市无论论是城市建设、经济发展、文化政治在国内都是名列前茅,在我国西部更是首屈一指。

如此情况下四川省内也有较为落后的城市地区,主要原因还是因为一部分城市地区之间还没有建设连接外部的铁路,如绵阳市安州区、三县、遂宁市射洪县、安住区、资阳市安岳县。不过,这5个地方虽说如今铁路尚未开通,但是这将在不久的将来变为历史。

四川省内正在修订连接绵阳、遂宁、内径和自贡4个地区的新铁路建设,该铁路的名称为“绵遂内宜”铁路,绵遂内宜铁路位于四川省境内,地处成渝经济区腹地,线路起点为在建的成兰铁路安州站,向东南经绵阳,沿涪江而下,经绵阳市三台县,遂宁市射洪市、船山区、安居区,资阳市安岳县至内江市,沿西南方向跨沱江至自贡市自贡东站,再跨长江至宜宾站止,是一条以城际客流为主,兼顾长途跨线客流的城际铁路,其中包括上述5个迄今为止铁路未通车的地区。

这意味着,如果这条“棉遂内宜”铁路完成并投入使用,上述5处铁路不通铁路将成为当地城市发展历史,并且预期四川这条“棉遂内宜”铁路将于2021年正式建成,按照我国过去高铁的建设速度,一切顺利的话不到4年建设就能完成。绵遂内铁路北端与成绵乐、西成客专相连,在遂宁与成达万客专、遂渝铁路相接,南渝与成渝客专、内宜泸铁路相通,在川内形成连接成都经济区、川南经济区,通往成渝经济区,乃至珠三角的重要铁路干线。

这条绵遂内宜铁路建成开通后,将会为沿途的站点城市带来更多的发展资源,对于川渝各城市地区之间的交流与发展能起到促进作用。(唐逸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