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迈入“e时代”

2020-08-02 20:29: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姜利康

据媒体报道:记者从上海局集团公司获悉,7月28日起,长三角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试行“铁路e卡通”,旅客在选乘本线始发终到列车时,无需购票,可通过“铁路e卡通”应用直接自助扫码乘车,实现随到随走,乘车体验更加方便、快捷。(摘自新华社)

现在我们的生活离不开智能化,“一部手机走天下”,出门只要有手机就可以解决好多问题。铁路的不断改革创新让旅客更多的感受到便利和贴心的服务,从没实名的纸质票到实名制之后,又进步到互联网自助购取票,到现在的"铁路e卡通",每一次服务技术的提升,都给旅客提供了优质便捷的服务。"铁路e卡通",这无疑又是惠民便利的好措施。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日益增长,怎样使旅客的出行更便捷、更高效、更舒适、更安全一直是铁路运输服务主旋律。中国铁路从弱到强,从强到优,从一穷二白到世界领先,从引进和谐号到自主研发出复兴号;从落于人后到旅客周转量、货物发送量、换算周转量、运输密度4个世界第一……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发挥了特殊重要的作用,创造了有目共睹的辉煌。铁路事业日新月异的高质量发展正是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真实写照。  

硬质票、软纸票、磁卡票、电子客票、“铁路e卡通”……火车票的更替,记录了时代的变迁,承载着难忘的记忆,在四通八达的铁路网和方便快捷的互联网的巧妙结合下,中国铁路已经大步迈入了“e时代”。 铁路e卡通是铁路人为时代、为人民献上的一张“畅行卡”。铁路e卡通的背后,是技术人员勇于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是铁路人“急乘客之所急,想乘客之所想”的服务理念的升华!为人民带来了美好新生活!(姜利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