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脱贫攻坚的道路上也有铁路的身影

2020-08-01 13:1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余健能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2020年我国进入全面脱贫攻坚的决胜阶段,2020年我国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也是我国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一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一直以来都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从建设、运输、定点扶贫多方面入手,并且设立81对公益扶贫专项列车,助力偏远地区脱贫攻坚。

“想致富,先修路”,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建设、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和大众化的交通工具,在现代运输体系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自古以来,一个城市的商品流通以及人民外出就业谋求生存都依托于道路的四通八达,今天,我们谈及脱贫攻坚,“路”的地位也不容忽视。在扶贫路上,中国铁路下足绣花功夫。

铁路部门发挥优势,为脱贫攻坚提供有力保障。建设利民的铁路工程,让“通则畅、畅则达”惠及更多落后地区。通过 “公益性”慢火车、旅游扶贫专列的开行,采棉列车等农产品“点对点”运输专列等政策性倾斜运输产品的持续供给,为沿线的的居民百姓提供了交通便利,成为了他们的“希望之路”。开好贫困地区务工人员专列,进一步改善了贫困地区群众出行条件,助力脱贫攻坚,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

面对今年防控疫情和抗洪防汛的双重考验之下,脱贫攻坚道路上也有着铁路人的身影,铁路始终坚持“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努力前行,同时在这些考验中,铁路也势必给人民群众交付出满意的答卷。(余健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