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首趟跨省动车旅游专列的开行—驱动文旅发展新浪潮

2020-08-01 13:1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倩

7月25日上午8点18分,D771次动车组列车搭载着游客从上海南站开出,前往兰溪。据了解,这是跨省团队游恢复后开行的全国首趟跨省动车旅游专列,旅客们将乘坐它开启为期两天的旅行。(来源:东方网)

随着我国经济建设飞速发展,百姓生活开始变得日益富裕,人们开始越来越注重生活品质,出门旅游散心是如今非常热衷和渴望的事情,全国首趟跨省动车旅游专列的开行满足了大家出行的方便、快捷的需求,用短暂的假期或周末“走出去”享受生活,体验不同的民俗民风,让生活多了一份惬意和幸福。

以往人们出游方式是自驾游,虽说自驾游对于个人出行安排自由行最强,但经常会因集中出行、天气等原因造成车辆拥堵,浪费了更多的时间在路程上,反而为原本快乐而期待的旅途“添堵”。全国首趟跨省动车旅游专列的开行:速度快、正点率高、安全性好、受气候影响变化小的高铁成为人们出行的首选,高铁将成为新一轮的运输主力军。

全国首趟跨省动车旅游专列的开行进一步优化运输组织,提高运输质量,让游客出行选择更加多样化,实现了“我的出行我做主”。乘坐高铁旅游几乎可以做到随到随走的出行方式,直达城市中心,省去了由于中转带来的麻烦,我们还可以欣赏沿途美丽的风景,这都是其他交通无法比拟的优势。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理论自觉、文化自信,是一个民族进步的力量」,「国家之魂,文以化之,文以铸之」。文化作为国家软实力的综合体现,不仅可以铸就民族之魂,也可以助推国民经济的发展,尤其是助推旅游产业的高品质发展。全国首趟跨省动车旅游专列的开行对进一步推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和旅游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全国首趟跨省动车旅游专列的开行标志着我国文旅融合进入了新的阶段,「诗和远方走在了一起」。针对文旅深度融合发展这一新的时代课题,文化和旅游部强调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以文促旅,以旅彰文」的工作思路,开启了我国文化和旅游产业发展的新的探索。在新时代,如何更好地推动文化和旅游的深度融合,让文化旅游产业走向更有诗意的远方,需要我们不断探索。

全国首趟跨省动车旅游专列的开行才能进一步彰显其强大的物质力量;全国首趟跨省动车旅游专列的开行「诗和远方」近在咫尺,能更好地彰显其诗意的一面。全国首趟跨省动车旅游专列的开行可以为经济转型、旅游发展、文化繁荣、服务人民提供绵绵不绝的动力。

全国首趟跨省动车旅游专列的开行带动了当地独有的民俗、历史文化,结合市场需求及现代生活方式,运用创意化的手段,打造利于养心的精神层面的旅游产品,使游客在获得体验的同时,能够修身养性、回归本心、陶冶情操。(李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