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人的“生日快乐”

2020-08-01 13:19: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银迪

美好的一天从早上开始,早晨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从列车长那领到手机,滴滴滴滴的一阵响,微信里传来了妈妈还有至亲给我发的生日祝福和红包,才想原来今天过生日。嘴角扬起微笑,眼泪悄然滑落,这要是在早几年我肯定伤心的厉害,平时过年过节都是咱们铁路人最忙的时候,没办法陪家人,生日总希望能和家人一起度过,不过今天这个心态确实是没有了。时间是最好的良药,经过岁月的洗礼,我的眼光也总算是不在执着于这些事,而是将重心放在工作上,总算勉强成长成为一个合格的铁路人,一个家庭的顶梁柱!

做到最后是文化。上班十一载,见过很多城市的日出,也看了很多城市的日落,路过很多街道和乡村的凌晨三四点。见过很多地方因为火车站的修建而繁华,那些城市的郊区在短短几年时间迅速发展,高楼拔地而起,人流如织,大年三十夜里的烟花也从寥寥无几变成了热热闹闹。如果仅仅把这些当成铁路线路的延伸那就大错特错。随着我国铁路事业的蓬勃发展,从一小时的周边游、到两三小时的省内游、再到三小时以上的跨省游,铁路为我们的通勤、探亲、旅游、工作带来了巨大的便利,打破时间和空间的界限拉近了城市的距离,从节约时间成本、提升服务品质、拉动区域经济到加强文化交流,已经不再是简简单单的铁路路线的延伸,而是以企业文化、民族文化做支撑,加快区域经济的发展与文化的交融。

一个企业有一个企业的向上精神、团结精神、互助精神、才能推动企业更好的发展。作为铁路人,我们的做息时间,假期与很多行业都不相同,但是从同事们过生日和过节的态度企业让我看到了“干一行爱一行”的境界,这可能是我们企业文化的最好体现。“铁路人”的生日,也祝福咱们的企业,咱们的铁路,咱们的国家越来越好,道路越走越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