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商合杭高铁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速加码

2020-07-31 23:0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衡

6月28日8时56分,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合肥至湖州)正式开通运营,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高铁“无缝对接”。

据悉,商合杭高铁是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通道和京沪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商丘站,途经河南、安徽、浙江三省,止于杭州东站,全长约795公里,共设车站29座,设计时速为350公里。

商合杭高铁是一条“民生之路”。商合杭高铁线的开通极大地方便了沿线群众的出行。作为“八纵八横”高铁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商合杭高铁开通运营,不仅进一步完善长江三角洲地区铁路网,有效缓解了京沪高铁客流压力,还结束了阜阳、亳州、安吉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且商丘至杭州车程由原来约11小时缩短至约4个小时,合肥南至杭州东最快只需2小时7分钟。可见,商合杭高铁的开通运营,在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更提升了沿线群众出行的幸福感。

商合杭高铁是一条“发展之路”。商合杭高铁线的开通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商合杭高铁北接郑徐高铁和京九高铁,中端在合肥接京福高铁和沪汉蓉高铁,终端在杭州接宁杭高铁进而连接京沪高铁,是有效联系中原、江淮与长三角的重要交通干线,被称为“华东第二通道”。商合杭高铁开通运营后,将进一步提升河南、安徽、浙江三省省会与区域中心城市的聚集、辐射和经济带动功能,实现区域内经济合作、资源共享,助力区域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近年来,随着中国高铁的不断发展,不仅改变了人们的出行方式和生活理念,更带动了经济的发展。笔者相信,在未来,商合杭高铁对推进沿线产业带建设,实现沿线区域经济协同发展还将发挥出更多重要作用。【周小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