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后勤—保障你我出行的最强后盾

2020-07-29 20:4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是古时候打仗时总结出来用于传世的经验。为什么是粮草先行呢?因为只有保障了士兵的基本生活条件,两军对峙时才有获胜的资本,这充分的体现了后勤保障的重要性。同样,这个道理运用到铁路部门也适用,铁路部门一个个坚守岗位的职工也就是我们的战士,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和各种无形的挑战作斗争,只为给乘客提供一个更好的服务!对于这些为人民群众一直默默奋斗、无私奉献的战士们,我们应该对其要有更多的关注,也应该多给他们一些善意的关怀,让他们暖心!

长期以来,铁路的后勤服务工作只限于供水、供暖、供电和简单的物业管理,似乎很少涉及职工专属层次的服务。然而在职工群众的服务工作方面并不是无事可做,而是很多事情都需要人去想、去做,一改革创兴,让职工的生活、工作中的方便,让职工家属少承担、少东奔西跑的去办一些生活琐事。

为了解决这些问题,铁路部门近几年开始做了很大的调整,比如为解决职工和家属之间的异地问题建设的职工宿舍,为他们铁路巡检员工设置流动厕所等等,都在一定程度上让铁路职工感受了来自企业的关怀。同样,在近期防洪防汛工作上,铁路后勤人员精心准备日常生活用品、饮用水、食品、消毒物品和灭蚊虫药,送往抗洪一线、交到职工手中,把对职工的关爱措施抓到细处、做到深处、落到实处;同时深入一线走访慰问、帮助受灾职工家庭、解除职工后顾之忧,切实关心关爱一线职工,给予他们最坚实的力量,凝聚起确保铁路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的强大合力,为冲锋在前的职工注入最坚实的力量。

正所谓“人心齐,泰山移”,只要大家众志成城,铁路职工们不惧困难,不畏风险,冲在抗洪最前沿,铁路后勤保障他们的生活,还有家属的安置,让他们没有后顾之忧的去奋战,发挥好坚强后盾的作用,相信一切终会过去,没有什么能难倒我们,防洪战的胜利必将属于我们!(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