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比一比,赛一赛,都做“节支降耗”小能手

2020-07-29 20:0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集燕

为响应集团号召,开展“节支降耗做贡献,改革创新立新功”主题活动和根据广州南站工会关于迅速组织开展“打好攻坚战、保安全保稳定”为主题的“八个一”系列活动的通知,阳江车间工会在车间范围内开展一次以“节支降耗、增运增收”为主题的劳动竞赛活动。车间工会以“节支降耗”和“增运增收”分两大类开展劳动竞赛。各中间站、班组组织职工积极参与,分别在“节支降耗”和“增运增收”两方面建功立业。

在节支降耗工作方面,小伙伴们可谓是“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纷纷展示各自节支降耗小妙招,把降耗做到极致。在灯具使用方面,现在都能做到白天只要光线够亮决不多开一盏灯,营业结束后决不少关一盏灯,让车站的灯不再是长明灯,一盏盏灯每天可能只节省几度电,但长期以往算下来就可能节省上千上万度电。在节省用电的同时让班组职工明白自己也是在为环保事业贡献一份力,让他们参与其中,切实体会自己行动带来直观的效果,现在职工都养成了人走灯灭的习惯。炎热的夏天空调是必不可少的存在,但随着节支降耗活动的开展,办公室的空调在认为可接受的温度下,尽量不开,打开窗户让空气对流,减少空调开放次数。营业结束各岗位职工自觉关闭所在区域空调或风扇,不浪费任何用电。现在大家会将过期纸张回收利用,资料打印双面或几版,减少纸张消耗和浪费,增加纸张重复使用的次数,有时纸张用过后会将旁边空白地方裁剪下来,当做小便利贴使用,不单方便携带也方便使用。在未关闭的电脑或设备会主动去关闭电源,防止发生设备漏电产生的安全隐患也节省了用电消耗。笔不用到最后一滴墨决不扔掉,不浪费一滴笔墨,当笔墨用尽时再换新的。还有很多其他小方法,大家会一起分享交流,慢慢养成习惯。

大家的小习惯多了,就会在工作中潜移默化的传递给其他职工,各自的习惯成为大家的习惯,让节支降耗工作从我做起,从大家做起,从点滴做起,慢慢积攒起来的是财富是资源是收获。 “勤俭节约”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家积累财富的基本,更是企业公司构建金字塔的基础,积少成多,会为企业公司创造一笔不菲的财富。我们要把这种思想理念转为为个人习惯,同时要把个人习惯传递给每个职工,让职工都做“节支降耗”小能手,为企业增效助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