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e卡通”助力出行“码”上走

2020-07-29 00:1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据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消息,7月28日起,长三角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试行“铁路e卡通”,旅客在选乘本线始发终到列车时,无需购票,可通过“铁路e卡通”应用直接自助扫码乘车,实现随到随走,乘车体验更加方便、快捷。“铁路e卡通”是由中铁银通支付有限公司发行的新一代银通卡的实名制电子卡片产品,以“一键开卡、一键充值、一键生码、扫码乘车”为设计理念,不配发实体卡片,旅客通过12306官方APP自助完成“铁路e卡通”注册、充值,通过闸机扫描乘车二维码完成进出站、扣除票款。

“铁路e卡通”,移动支付助力铁路高效出行。随着互联网科技的发展,以“扫码支付”为特点的移动支付早已成为我国经济社会的重要部分。移动支付凭借安全高效便等优势,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的改善。在此背景下,中铁银通支付有限公司通过研制发行“铁路e卡通”,将移动支付引进列车出行领域,不仅拓宽了移动支付的应用范围,更从服务理念和服务方式等方面为广大旅客群众提供了更为方便快捷的出行服务。

“铁路e卡通”,打造智能化、科技化和人性化的列车出行。近年来,我国铁路在科技创新等领域不断取得新成果,科技创新转化为社会生产力的周期也越来越短,给铁路运输的转型升级提供了强大的科技支撑,走智能化、科技化和人性化的发展道路已成为大势所趋。“铁路e卡通”以移动终端为载体,以移动通信为支撑,以铁路服务为配套,将创新发展和优质服务凝聚在小小的二维码上面,大大丰富了我国智能化、科技化和人性化的列车出行实践,推动了我国铁路出行服务的转型升级。

“铁路e卡通”,助力出行“码”上走。“铁路e卡通”操作简单方便,旅客只需要在 12306官方APP上完成注册、充值,便可以通过扫码乘坐开通“铁路e卡通”服务的列车,并像坐公交车一样随到随走。可以说,长三角三条铁路试行“铁路e卡通”,丰富了“铁路e卡通”的运营实践,将助力更多地区的广大旅客实现出行“码”上走,享受更加方便快捷的列车出行服务,为我国加快推动建设智能化、科技化和人性化的列车提供更多宝贵经验。(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