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免费退票1.66亿张”彰显铁路为民情怀

2020-07-29 00:17: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畅

近日,国铁集团发布今年铁路客运整体情况。铁路部门表示,2020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全路旅客发送量同比下降53.9%,但是在安全服务和疫情防控方面,铁路交出了合格答卷。其中,铁路部门先后多次调整退票政策,优化退票流程,截至6月30日,今年累计免费办理退票1.66亿张。

“免费退票1.66亿张”,一个简单数字的背后,其实是今年上半年铁路部门秉持为人民服务宗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提供安全运输服务保障的集中表达。上半年里,铁路始终和国家和人民站在一起,在国家和人民最需要的时刻不畏惧不后退,担起后勤保障服务和全民战“疫”的重担,号召广大铁路职工参与到战“疫”中去,为我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重大贡献,充分表现出了铁路人的为国为民情怀。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和客流限制,铁路客流量短时间内出现大幅下跌,客流进入低谷期。为切实做好疫情期间铁路疫情防控工作和运输安全工作,铁路部门一方面严格按照我国联防联控要求,坚持急事急办和特事特办原则,通过行李车、动车组列车运送防疫物资7554批次、4502.1吨,运送医务及救援人员458批次、13932人次,发挥出铁路强大的后勤保障优势。另一方面,铁路部门根据每天客流情况,实施灵活的差异化客运能力供给,实现有流开车、应开尽开,并先后多次调整退票政策,优化退票流程,截至6月30日累计免费办理退票1.66亿张,在满足必要客运需求的同时也尽可能减少了不必要的人员流动,为疫情防控争夺了更多时间和机会。

可以说,“免费退票1.66亿张”是铁路部门想人民所想、急人民所急的生动写照,是铁路在疫情危难时刻所表现出来的担当与魄力。我们在关注这一数字的同时,也应关注这背后无数铁路职工的辛勤付出。正是因为他们的努力,铁路运输才能够更加有序地运转,各项免费退票业务才能更加顺利地开展,广大旅客才能够更加省心和安心。“免费退票1.66亿张”,退掉的是车票,收获的是满满的温馨和贴心,还有铁路部门不变的为民情怀。(杨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