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蛟龙腾飞游四海,鲲鹏展翅翔五洲。”

2020-07-28 19:58: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白彬

据悉,近日由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鲲龙”AG600驭风入海、踏浪腾空,在山东青岛团岛海域成功实现海上首飞。这是我国大飞机家族又一新成员,AG600与运-20、C919并称为“中国大飞机三剑客”,是我国自主研制的大型灭火/水上救援水陆两栖飞机,也是目前世界上在研的最大的一款水陆两栖飞机。

我国的海域面积辽阔,海洋国土面积达300万平方千米。毗邻中国的海域总面积约为470平方千米。这么大的海域面积,急需一款海上救援的大型水陆两栖飞机。而鲲龙AG600拥有高抗浪船体设计,除了水面低空搜索外,还可在水面停泊实施救援行动,水上应急救援一次可救护50名遇险人员。为我国海上救援提供了强大的支援。

我国森林面积辽阔,森林火灾的发生不仅给林木等资源带来严重损失,而且扑灭森林火灾的难度相当大,严重危及到消防队员的生命安全。而鲲龙AG600就是一款救火神器。它一次最多可载水12吨,能够在水源与火场之间多次往返投水灭火,单次投水救火面积可达4000余平方米。从安全系数,救火效果上是人工救火不能比拟的。

此外,AG600飞机的核心技术都是国产化,有着自主知识产权。例如鲲龙的通信导航系统就是首个国内主导设计研发的大型民用飞机通信导航系统。

鲲龙AG600海上首飞成功,不仅检验了国产两栖大飞机的各项性能,彰显了我国飞行员们的高超操纵技术,并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为我国大飞机家族的腾飞再添力量。

鲲龙AG600海上首飞成功,标志着我国在应急救援方面已经走向在了世界前列。

再次祝贺鲲龙AG600两栖飞机海上首飞成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