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骅港运量创新高,“黑金”助力经济发展

2020-07-28 19:5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小金口车间 邓颖

进入7月份以来,我国重要的煤炭运输港河北沧州黄骅港,满负荷生产全力保障能源供应,向南方各大电厂供应电煤大幅度增长,日均装船62万吨,装船量创历年最高水平。(河北新闻网2020.07.27)

“黑金”大港,煤达华夏。河北沧州黄骅港做为我国综合性港口之一,现已建成20万吨级航道和万吨级以上泊位25个,吞吐量连续3年突破亿吨;近些年又有黄骅综合大港的开航,辐射着陕西,山西,内蒙古等内陆省份,对冀中南、晋陕蒙等地调整产业结构、转变发展方式、推进全方位开放影响深远。黄骅港是河北省沿海的地区性重要港口,也是我国的主要能源输出港之一;而煤炭又有“黑色黄金”的美称,是华北,西北省份的重要经济资源,也是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矿石能源;随着黄骅港装船量再创新高,更多地煤炭会被运到南方各大电厂,持续在这个夏季助力经济发展。

“西煤东运”大通道,“北煤南运”重要港。据统计,截至7月22日,国家能源集团黄骅港务公司已完成卸车3289列、1404.6万吨,超月进度56.2万吨;完成装船292艘、1389.7万吨,超月进度77.5万吨,当月已打破生产纪录4次,突显了黄骅港在我国做为“西煤东运”港口的重要地位。去年,黄骅港在渤海湾煤炭下水总量的占比为27%,今年上半年达到了30.4%;今年以来,港口克服疫情影响,全力保障能源供应,上半年黄骅港累计完成吞吐量1.4亿吨;其中,集装箱吞吐量完成33.2万标准箱,同比增长22.4%。黄骅港在装卸车、装船量均创历年最高水平,有利的保障了“北煤南运”,确保了在助力全国复工复产中,发挥了积极供应的重要作用。

运量逆势上扬,经济深蹲反跳。虽然年初我国遭遇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但在科学的防控措施和全民积极参与防控下,我国已率先走出了疫情阴霾的笼罩。向好的防控疫情形势,全国积极的复工复产,各项经济数据统计图显现出一个“V字型”走势,我国经济也呈现出深蹲反跳的态势。随着全球气候持续变暖,夏季的用电需求骤然增加;我国经济的强势复苏,对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黄骅港不仅实现了运量逆势上扬,还满负荷全力保障南方各大电厂的煤炭能源供应,继续为我国经济发展做贡献。

黄骅港是华北,西北地区重要的出海口和对外运输贸易的重要窗口,也是我国南北经济发展的矿石能源重要的集散地。黄骅港煤炭运量再创新高,积极助力我国南北经济的持续增涨,还将继续发挥着重要作用。(小金口车间 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