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建设,为建成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2020-07-28 19:5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邬凯翔

当日,随着最后一根500米长轨铺设完成,新建太(原)焦(作)铁路轨道铺设全部完成。新建太焦铁路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及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形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2020年底建成通车。(新华社)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而铁路又是国民经济的大动脉,这条大动脉能否继续延伸,能否为沿线地区的经济输送新鲜血液,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能起到推进作用,其地位是无法用其它事物所代替的。正是因为铁路有着无法被代替的价值,尽管今年春节前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铁路建设停滞了一段时间,但是通过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各地的铁路建设工地复工复产得到迅速开展。根据有关资料显示,今年上半年,全路115个在建基建大中型项目全面复工复产,累计复工工点超过8000个,进场人员超过60万人;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58亿元,超去年同期38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国家铁路基建投资完成2451亿元,同比增长3.7%。特别是在第二季度,由于各地复工复产率接近100%,铁路部门通过调增投资计划、加大在建工程实施力度,完成投资2459亿元,同比增长11.4%,补上了一季度投资亏欠的同时超额完成投资计划,实现了铁路投资的逆势增长,使得国家经济在疫情期间的得到最大程度的复苏。这次的太焦铁路的全线铺通,还有本月月初开通运营的商合杭铁路,工程进度取得重大进展的拉林铁路,都很好地说明中国铁路路网越织越密,全面小康也将会离得越来越近,中国铁路正在以惊人的“中国速度”按下了通向人民幸福路的“快进键”,也让世界各国刮目相看。

时光已经到了2020年的下半年,各个铁路建设工地也继续火力全开中,各个建设工地也到了最关键的时刻,铁路部门也将以实际行动努力确保力争在年底之前完成“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的目标任务,为实现全面小康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