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维护乘车环境秩序,需要多方齐心协力

2020-07-28 08:37: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近日9点50分,福海西站执勤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了3名在车站站厅层“举牌”,多次拦下路过的旅客,反复询问其是否愿意去看车展的人员,其3人的行为对旅客出行造成了很大的困扰。据悉,3名“举牌”人员为某汽车展览会工作人员,举牌是为了吸引更多的人前往展览会看展,但这种行为不可取!民警立即对这3名年轻人进行批评教育,3名年轻人也写下保证书,保证自己不再采取这种干扰他人的方式强行进行推销。

在我国要说人群最密集的地点,恐怕火车站是当之无愧,也于此,维护好车站秩序是各地车站工作人员最重要的工作。我们在出站时时常会遇到有人在出站区揽客,有甚者更是围堵在出站口处,乘客出站需要费九牛二虎之力,造成了很大的困扰。而此番居然有人直接进入车站大肆招揽,不仅严重扰乱公共秩序,更是触犯了乘客的基本利益,绝不可纵容。

但提及乘客,乘客的个人素质又不得不一提,我们于今已经看到很多负面新闻,霸座男、高铁吸烟、酗酒闹事……一类事件层出不穷,更是出现了辱骂、殴打工作人员的恶性事件。如此行为,实为不齿,也严重影响了周边乘客。因此,净化乘车环境,提高乘客素质,逐步营造良好的公共秩序,是当前社会的需要。

众所周知,今年在大面积推行电子客票之后对乘客的出行有了很大的改变,无论是高铁还是普速列车都有惠及,为乘客节约了许多时间。此外铁路的各项政策也基于“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以乘客为出发点,推行了多项方案维护乘客利益,如与抖音合作为乘客公投更为丰富的影视,积极修建新线完善铁路网提供更便捷的出行选择,取消重复安检让换乘更快捷……铁路坚定不移以乘客为中心,不断完善自我,只为提供更为舒心便捷的乘车环境。

铁路努力提供更好的出行环境,社会努力维护更安全的公共秩序,乘客努力维持良好的乘车环境,只有多方的共同努力,我们的出行才能做到安心、舒心、放心,这趟旅程才会轻松愉悦。(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