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电子客票,无纸化新进程

2020-07-28 08:3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电子票业务在全国普速铁路推广实施,已有1个多月了。以前总会有因取票排队人多,耽误乘车,因在站内车票丢失等办理各种复杂的手续。有时还耽误乘车。给大家出行带来了很多不便。有了电子票后这些都解决了。出行更方便了,个人信息更安全了。不会因为取票等影响出行的时间了。旅客出行更自由,更方便,快捷。给大家介绍一下什么是电子客票也称“无纸化”车票,是以电子数据形式体现的铁路旅客运输合同,与普通车票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旅客通过互联网订购车票以后,无须换取纸质车票,可直接持二代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或者刷购票二维码,通过进站口和验票闸机乘车。

电子客票,科技发展。以前进出站检票凭证,由过去的“票证一致方能进站”,简化为“一证通行”,实名制核验、检票、验票更加便捷,闸机检票速度也提高好几倍,检票速度更快更方便,节省了旅客的检票时间,出行舒适感增高。提高了进出站效率,节约了旅客出行的时间成本,而且能够有效防范丢失车票、购买假票等风险。

电子客票,节省资源。铁路部门有以前的票证一致到现在的一证通行,不再提供纸质车票,出行节约了票据成本。有以前的每个进出站口人员检查车票到现在的人脸识别系统,节省的人力资源。

新时代铁路人也在不断的与时俱进,兴路强国在新时代用实际行动向人们诠释着“铁路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让我们一起期待更佳安全优质的出行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