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旅游专列打开出行新体验

2020-07-28 08:38: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琦

7月21日9时许,由茂名市看海旅行社通过“广铁U彩”定制的高铁列车,搭载200多名旅客从广州南站出发。他们前往茂名马踏,开启“生态健康之旅”。这是广铁集团开行的省内旅游恢复后第三趟,也是跨省旅游恢复后的首趟“广铁U彩”高铁定制列车。

基于疫情影响,铁路今年的定制专列比以往多出了许多,除开复工复产专列,还有各类农产品专列,旅游专列也悄悄火了起来。在当下社会,旅游专列的出现不仅有利于疫情防控,更是推进经济回温的有效手段,也于此,旅游专列被广泛接受。

不同于乘坐飞机、汽车,铁路交通有着其独有的魅力,可以让人自由行走活动的交通工具在长距离旅游途中有着不可比拟的优势。可以在旅途中与亲友活络感情,也可以观赏沿途风景,同时铁路还专门设立了观光区、休闲区一类的特色车厢,大大增加了旅途中的乐趣。此外,卧铺的存在也为旅客提供了更好的休息环境,很大程度上避免了到达目的地后造成的疲倦。

“这次享受专用安检通道和专用候车区,一路有人引导上车,方便太多了”,旅客对旅游专列的评价很高。导游也对此赞不绝口,“我们带团每次都是一两百人,有这个定制服务,从我们导游的角度来说轻松多了。希望能一直提供这样的高铁定制服务”。旅游专列无论是对于铁路,还是乘客,亦或是社会,都是百利而无害的,也因此,旅游专列或许在此兴起,成为一种常驻的旅游模式。

火车一动,黄金万两,铁路在特殊时期旅游专列打开了出行新模式,也为此让人们感受到铁路旅游的美妙之处,但这仅仅是开端,待疫情得以把控,待出行不再受限,旅游专列又会带着怎样的新体验,让我们拭目以待。(蔡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