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大漠新丝路”助力西部富起来

2020-07-28 08:36: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坤

7月21日,在新疆与青海交界处的阿尔金山,随着青海格尔木至新疆库尔勒铁路新疆段最后一节轨排铺设到位,全长1213公里的格库铁路铺轨全线贯通,为年内全线开通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经济参考报7月22日)

俗话说的好:“要想富,先修路”。交通作为经济的命脉,是一个地区发展的先决条件与基础!新疆地域辽阔物产丰富,可由于交通的不便导致经济发展十分缓慢,要想打破这种被动的局面,只有不断加快西部地区交通网的建设,才能让西部地区的经济“涨起来”,人民“富起来”,生活“美起来”。

被誉为“大漠新丝路”的格库铁路是继兰新铁路和临哈铁路之后的新疆第三条进出疆铁路。格库铁路起自青海省格尔木市,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若羌县、尉犁县,到达库尔勒市,全长约1213.7公里。其中,新疆境内长度为708.2公里,建设标准为国铁I级电气化单线铁路。格库铁路是中国通往西亚,地中海和黑海地区的陆路运输大通道之一,也是将南疆地区与中国内地省区直接相连的一条“大动脉”。喀什、和田、克州、阿克苏等地的列车均可借该铁路线出入新疆,不再北行绕道乌鲁木齐等地。

格库铁路全线开通后,从库尔勒到达格尔木的时间将从过去的26小时缩短为12小时,比原先乘坐汽车缩短14个小时,这极大的促进了新疆与内地交流。铁路沿线人民的出行质量不断提高,对于沿线的旅游业与经济发展也将带来更大的机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