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榜样葛大姐—与时间赛跑,只为争一秒

2020-07-28 08:33: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华尚洪

7月20日,在信阳东站售票室里,售票员葛英手指飞快地敲打键盘,一听目的地就能迅速报出车次,就像是她的本能,完全不需要考虑就能脱口而出。看起来似乎只是一个员工的基本素养,然而这些在我们看来算不得是什么大本事的本事,于葛英而言,却是她神圣的使命。因为这样的脱口而出的快速反应,能在为旅客节省时间的同时帮他们更好的安排出行。“快一秒”于一些顾客而言,可能就能买到他心仪的车次,车座,而稍慢一些,旅客可能就只能放弃首选,退而求其次的选择其他车次或是不那么满意的座位。因此,这时候的“快一秒”就显得尤为重要!

葛英在这个岗位干了几十年,,在售票生涯里,她经历了手工硬板纸票、电脑打印纸票,再到电子客票。每次改革,她都认真学习、紧紧跟上,从不掉队。只为始终坚持“快一秒”的初衷,与时间赛跑,给旅客提供一个满意的出行服务!这无数次“快一秒”的背后,是葛英几十年如一日的执着坚守和默默付出。

今年暑假,葛英就要退休了,也算是职业生涯里的功成身退。10年客运员,16年售票员,她默默的在自己的岗位上奉献了18年的青春!或许平凡,或许不起眼,但她却始终坚持自己的初心走到了最后。相信每次因为葛大姐“快一秒”受益的旅客都曾感受过她那满满的为乘客服务的赤诚之心,相信乘客抢到票的那一刻,葛大姐是整个人都在“发光”的。因为她的敬业,我们乘客才有了更好的出行体验。

平凡且伟大,大概说的就是葛大姐这样的人吧。我认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并不一定是要有多大的成就,也不一定是为社会做出多大的贡献才能称为伟大。我们能做到几十年如一日坚守自己的岗位,热爱并且愿意为之付出,我们就是伟大的,平凡和伟大并不冲突,做着平凡的事,也可以光芒四射。(华尚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