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风破浪战暑运,全力以赴保安全

2020-07-28 08:32: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暑运启动以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加强客运组织,精准投放运力,提升服务品质,满足旅客出行需求。7月1日至22日,该局集团公司累计发送旅客280.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2.8万人次,环比增加1.9万人次,增长17.4%,客流呈现稳步上升趋势。(7月26日,人民铁道网)

今年以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下,一方面快马加鞭推进各项铁路建设,一方面竭尽全力确保运输组织安全畅通。为做好“六稳”工作和落实“六保”任务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疫情防控毫不松懈,确保旅客平安出行。铁路部门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总体防控策略,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严把进出关口,坚决及时堵装针尖大的窟窿”,因为针尖大的窟窿也能漏过斗大的风。规范车站和车厢等人员密集场所的通风、清洗、消毒等措施,严格落实进出站旅客体温监测制度,安排旅客分散候车,从源头杜绝疫情通过铁路蔓延和传播,为旅客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

提前研判暑运客流,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暑运客流对于铁路来说,是旅客运输的小高峰。随着七月份文化和旅游部陆续恢复跨省游和学生暑假的到来,铁路客运需求持续上升,铁路部门按照“一日一图”动态调整旅客列车开行方案,及时在重点和热门方向加开列车,提升热门方向列车上座率,开辟精品路线,努力实现暑运期间列车开行效率的最大化。

不断提高服务质量,提升旅客出行满意度。电子客票由高速铁路向普速铁路的推广,是铁路部门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技术手段提升运输服务质量的举措之一,让越来越多的旅客享受到了方便和快捷的服务。旅客无需在车站排队取票退票、无需担心车票丢失、更无需担心会购买到假票。通过身份证一证通行,不仅大大缩短了闸机检票速度,提升进出站效率,而且在暑运客流高峰时,减少了人员聚集,能有效降低疫情传播的风险,切实保障广大旅客的平安健康。

暑运已拉开序幕,铁路部门早已提前部署,做好了关键区段客车运行调整和不良天气的应急处置。疫情之下的暑运,既是考验也是挑战,铁路部门在慎始如终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扛起应有的责任,越是艰难越向前,保证暑期铁路运输的安全畅通。(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