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短火车”彰显铁路为民情怀

2020-07-28 08:3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懿辉

海拉尔至阿尔山北的4180/4179次旅客列车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担当的公益“慢火车”之一,也是在两伊铁路上运行的唯一一列只有两节车厢的“慢火车”,被沿线百姓亲切地称为“牧民之家”。(中国铁路7月24日)

如今,在科技的发展下,一辆辆速度飞快的列车行驶在祖国的大地上,然而在西北地区,却行驶着一辆无关速度,无关长度,却又承载着当地温情的“短火车”。在青青的草原下有一辆连接海拉尔和阿尔山北只有两节车厢的“短火车”,帮旅客捎药、捎证件是列车上常有的事,草原上的孩子乘坐这趟列车上学,牧民做这趟车采购物品。这辆列车虽短,却承载着当地牧民们的生活希望,为当地的许多牧民和草原上的孩子带去了便利和求学的坦途。

“短火车”短的是长度,却为当地人民带来了发展和希望。在偏远地区,农民的农产品销售渠道单一,有了售价低且暖心的“短火车”,山里的农民可以将自己优质的农产品销售出去,把日常用品带回家。小小一列“短火车”,架起了老百姓与外界沟通的桥梁,承载着当地百姓走向幸福新生活的希望。

“短火车”缩短的是长度,却增添了许多温情。“短火车”的坚守,展现了铁路部门的情怀,彰显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便宜的票价,暖心的列车服务以及车上乘务人员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的坚守,诠释了铁路部门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内涵。

“短火车”是希望列车。“短火车”承载着沿线人民的希望,引领沿线民众一起走向小康生活的大道。“短火车”短的是长度,却温暖了人心,在日新月异的今天,短火车能坚守初心,体现的是铁路部门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助力人民脱贫攻坚的希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