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昆铁共青团”绿皮火车为739名考试保驾护航

2020-07-27 21:06: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槟

7月23日,云南省富源县黄泥河中学和古敢水族乡中学的739名学生,乘坐K6103次 “昆铁共青团号”中考专列从威舍站出发,赶往富源县城参加中考。

(中国新闻网)

威舍站,位于中国贵州省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威舍镇,是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二等站,建于1997年。黄泥河中学和古敢水族乡中学都坐落在威舍镇附近,群山环抱,交通不便,正值今年暴雨暴雨频发,而每年有近七八百富源县城参加中考,中考考生出行面临两难困境。去年6月底,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了解到相关情况后,主动联系两所学校,为826名中考学生定制火车出行方案。昆明局集团通过将7452次绿皮小慢车终到站红果站延长至富源站的方法,专门开行中考专列,方便826名异地考生参加中考,今年亦是为739名考生保驾护航。

昆明车务段为保障考生健康安全绿色出行, 专列始发前,安排人员对全列车进行统一集中消毒。威舍站提前与带队老师对接,制订乘车方案,完善学生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和服务措施,为学生提供专人联络、专窗取票、专用通道、专区候车、专人引导的“五专服务”。中考专列的开行惠及千家万户,保障考生的出行安全,让家长放心安心,为广大莘莘学子助力中考。

中考专列,是着眼特定的群体开行的列车。相比乘汽车赶考,中考专列更准时更安全,其费用也是汽车的三分之一。中考专列,将服务触角延伸到更多有需要的地区和人群,为其尽可能地提供便利。中考专列的开行,虽然不能为铁路带来直观的利益,却打造出“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初心,彰显了铁路部门对社会的责任与担当。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明天的祖国栋梁,铁路企业帮助他们、服务他们、助力他们,就是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积极响应号召,坚决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就是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贮备新生力量,就是在彰显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大国形象。

(周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