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防洪防汛铁路在行动

2020-07-27 21:07: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龙

连日来,国铁集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铁路防汛救灾和运输安全工作,确保了全国主要铁路干线和货运通道的安全畅通。(澎湃新闻)

今年的防汛对铁路是一个大考,京广、京九、沪昆、焦柳、成渝、川黔、湘桂、武九、皖赣、峰福等铁路沿线降雨量是往年的2至3倍,部分线路区段发生水害断道险情,严重影响铁路运输安全秩序。

面对严峻汛情,铁路部门根据中央气象台预报,及时发布降雨预警,提前启动应急响应,严格按照防洪有关文电认真执行,做好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防洪安全。同时对普铁及高铁以及不良地质环境、设备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根据隐患程度、影响范围及防控措施等进行全面调整。

当前防汛救灾任务十分艰巨,铁路部门在确保运输安全畅通的同时,全力以赴保障防汛救灾物资和人员运输。强化调度集中统一指挥,及时掌握救灾物资运输需求,开辟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随装随运,以最快速度送达灾区,为支援全国防汛救灾工作、保障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提供有力运输支撑。(王志龙)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