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条铁路新线助力全国暑运

2020-07-27 21:0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玲

本月初,为期两个月的全国铁路暑运开启。与此同时,随着近期多条新线相继开通,全国铁路实施三季度列车运行图,铁路客货运输能力进一步提升。暑运期间,铁路部门将根据客流变化,实施“一日一图”,更好满足暑期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出行需求。(摘自高铁网7.14)

  时代在进步,服务在转变。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每年暑期便是众多旅客出行的高峰时期,现如今高铁已经成为暑运的一大亮点,高铁在暑运中的发挥作用越来越大,高铁购票的便捷性、出行的舒适性、公交化的运行模式,使得高铁已经成为人们出行旅游的一种不可替代的交通工具。铁路部门一直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作为责任和担当,通过不断优化铁路运行图,其目的就是为了更好地服务人民大众,不断地改变自己、不断地向前进步。

    尽管小长假期间全国高速公路全免费通行,但是随之而来的就是大量私家车一同涌入高速公路,车流大、事故频发,高速路秒变成了“高速堵”。如此一来,不仅原先游玩计划全部打乱,而且全家老少身心俱疲,实在是苦不堪言。而铁路则不同,没有拥堵之忧,无论高铁,还是普通列车,基本上都能准点到达,后续旅程一点也不耽搁。更何况,乘坐火车出行,无需自己尽心费力驾驶,轻松又自在。(陈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