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隋鑫,随变化点更新

2020-07-27 21:03: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闫泽政

列车上洁白如雪、平整干爽的卧具,让很多旅客印象深刻,他们不知道的是这些整洁温馨的卧具背后,有一群汗如雨下的铁路人,每天在辛勤付出,今年41岁的卧具熨烫工隋鑫,就是本期《铁道·一天》栏目的主角。(来源于7月26日《人民铁道》融媒体中心。)

       光鲜的背后有多少人默默的奉献;一人辛勤劳作苦,换来万人健康行!网友们对隋鑫的辛勤付出,大力点赞,拍手叫好。

       7月11日8时30分,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沈阳客运段的沈北洗涤车间内,熨平工班长隋鑫正忙着将刚刚洗净的卧具放在熨平机上,进行熨烫作业。

     一阵蒸汽升腾,伴随着近200℃高温的熨压,卧具由“皱皱巴巴”变成 “板板正正”。看着熨烫整洁的卧具,隋鑫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但豆大的汗珠却不住地沿着脸庞滴落。

      炎炎夏日,似火季节。其实,在我们铁路行业,奋斗一线挥洒汗水的职工有很多很多。比如说,内燃司机驰骋在千里铁道线上,在狭窄高温的司机室手握闸把,全神贯注地操纵着,忙碌着。还有头顶烈日炎炎的检车员、上水工、线路工等,他们挥汗如雨,坚守一线,任劳任怨。

       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每天列车运行情况都在变化,隋鑫需要先到调度室沟通当天有哪些停开、增开列车,再跟洗涤班工长提前沟通,确定车次、取回卧具的时间和洗涤时间,确保烘干留够30分钟时间,并确认当天洗涤区和烘干区设备有无故障,保证准时将干净整洁的卧具运送上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当前,疫情防控正在向好发展,但不可掉以轻心。防止防弹仍然是重中之重的工作。

      疫情发生后,铁路部门全力做好站车消毒,测温工作。因此,保证提供干净整洁的卧具,也是一项非常重要的后勤工作。而且是一项非常艰巨的工作。因为,疫情下客车车辆运行无归律变化,难于掌握客车上线变化点。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每当看到净品卧具被运送出库上车,隋鑫心里感到很欣慰。

      6时出发,接续工作到17时,一天充实而忙碌的工作结束了,虽然身体疲惫,但隋鑫内心很有成就感。他换下工作服,摘下手套,向家的方向走去……

      隋鑫,随时随地提供新的卧具;隋鑫,随着铁路的发展不断创新;隋鑫,随着新的目标奋勇向前,向前。(闫泽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