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致敬“致富路”修建者

2020-07-27 20:57: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史玉琼

在接轨点28公里外的阿尔金山脚下,一列长长的“白皮列车”静驻在荒凉的戈壁。这列颜色特殊的列车,是格库铁路建设者流动的家。格库铁路全线贯通时,许多下了夜班的工人正在车厢内休息。(新华网 2020-07-23)

饮水不忘掘井人,脱贫当思富来源。我们常说“想致富,先修路”,铁路是拉动经济的“火车头”。西部地区地域辽阔,环境气候比较差,铁路具有运量大、全天候、受环境气候影响小等特点,对于地区经济发展起着举足轻重作用。西部地区资源丰富,但是交通一直是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格库铁路及其它铁路线相继开通运营和建成,就会畅通新疆煤炭及其它资源运输通道,提升各类资源的价值,从而带动餐饮、住宿、土特产品销售、交通接驳、导游、民族手工艺品加工等旅游产业链稳定发展,使更多人在家门口实现就业、收入增加,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梦想。然而“脱贫路”、“致富路”的建设背后,却有一群这样的“超人”,他们远离家乡、别妻离子、战酷暑、斗严寒,敢叫天堑变通途,他们就是“铁路建设者”。这样一群建设祖国、造福国民的“可爱”的人,值得青史流芳、值得我们铭记。

致敬修建者,常怀提携心。“致富路”的修建者们吃苦耐劳,为贫困区的人民修建了通往外面世界的路,在他们的“栽树”下,我们得以“乘凉”。在致敬他们的同时,我们更应该去学习他们这种建设祖国、造福人民的理想追求。在我们的生活质量“更上一层楼”了之后去帮助祖国其他地区的人也走上“幸福路”。就像那句广告话所说“大家好,才是真的好1

上一篇:痛并快乐着
下一篇:烧包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