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20万手表失而复得,为铁路人暖心服务双手点赞

2020-07-27 20:18: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冬冬

近日,侯先生乘坐海南环岛高铁C7407列车出差时,因赶时间坐飞机,大意将自己随身携带的一个挎包遗失在座位上,包内有手表、钥匙等重要物品,还有护照和结婚证等重要证件,其中仅手表的价值预估高达二十多万元。侯先生在发现遗失后,及时拨打12306客服热线,在铁路工作人员的联系下,列车长朱深磊成功找到失物,并与侯先生对包内物品以及证件信息认真确认后,成功归还,因考虑侯先生机票无法改签,在双方沟通下,列车长协助将挎包送至海口东站,后在侯先生指定的朋友前来将失物取走。(南海网7月26日)

是实话,如此贵重的物品遗失在列车上,对失者来说无疑是十分着急的,一边是争分夺秒抓紧行程,一边是忧心忡忡寻找失物,同时间赛跑的心吊着可见有多着急。幸好在铁路铁路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下,帮助侯先生及时的寻找回失物,并妥善安排好交接办法,这无疑替侯先生解决了不少麻烦,也省了不少心。事后,侯先生也表示,为铁路人的优质服务双手点赞,非常感谢众多工作人员的帮助。

我们常说安全无小事,其实服务也同样无小事。“服务无小事,细微见人心”。要让旅客朋友出行放心、舒心、暖心,就需要我们铁路工作人员在这上面花心思。我们不仅履行自己帮旅客寻找回失物的义务,还要坚持对口交接的原则,不能顾前不顾尾,要把优质服务贯穿到底。

然而,对于旅客朋友而已,选择铁路出行时,固然是防偷防扒,但更也要防遗落。遇到遗落物品后,也切不可麻痹大意,酿成事端。应及时地寻找现场工作人员帮助,如条件不允许时,就应当及时拨打12306热线求助,将自己的个人信息、乘车信息告知,即可快速地解决问题。所以说,一旦发生此类事情,第一时间要沉着冷静,千万不可错上加错,做一些扰乱站车秩序的事端,应结合实际情况,及时有效的处理,铁路部门工作人员也会将心比心地解决你的烦恼。

“急乘客之所急,想乘客之所想”,这才是真正的践行了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虽说侯先生这样的情况,在每天面对成千上万旅客的铁路工作人员眼中,只是沧海一粟,但正是因为对这些司空见惯的案例乐此不疲,对这些大小问题处处用心,才是真正的人民铁路为人民,让我们为铁路人的优质服务双手点赞。(周冬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