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人为本,铁路让出行更幸福

2020-07-27 19:5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子栋

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7月28日起,长三角沪宁城际、宁安城际、宁启铁路试行“铁路e卡通”,旅客在选乘本线始发终到列车时,无需购票,可通过“铁路e卡通”应用直接自助扫码乘车,实现随到随走,乘车体验更加方便、快捷(新华网27日讯)

铁路e卡通是指在指定线路的车站无需购票,直接扫码进站乘车的电子乘车凭证,支持铁路自助实名核验、扫码快速乘车、记录乘车信息等方便快捷的铁路特色应用,使得铁路具备了公交化的优势。以简单、轻松、方便的独特优势,刷新铁路旅客乘车的新体验。

排队是我们对铁路的最深刻记忆,为了能够买到一张回家的车票,身处异乡的游子们需要彻夜排队,买票、检票、上车一条条蜿蜒的长龙在火车站内缓缓前进,以便能早日踏上回家的路。而今从以前窗口排队买票、到线上支付排队取票、到直接刷身份证进站,再到现如今的无需购票直接上车的“铁路e卡通”。铁路部门通过自身不断的改革创新,删繁就简,以追求优质、卓越的服务理念,让人民深深体验到铁路方便、快捷、舒适。让人们拥有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从“一票难求”,程序繁琐”到“一卡在手,说走就走”,“铁路e卡通”是彰显铁路部门客运服务创新与金融服务创新相结合的又一突破,更是铁路部门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不断探索。我们有理由相信,未来铁路部门会我们带来更多“惊喜”。(王子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