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今年为何火了一列“中欧班列”

2020-07-26 13:56: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7月3日,国内首列发往莫斯科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的“辽宁沈阳-莫斯科别雷拉斯特”中欧班列在辽港集团辽宁集铁场站鸣笛首发。班列装载了向俄罗斯铁路股份公司捐赠的30万个医用口罩以及汽车零部件、化工品、机械设备等货物,预计约15天抵达别雷拉斯特物流中心。(来源铁路网)

小编了解到,以往中国货物运往欧洲的传统方式只是海路运输,我们都知道海路运输具有一定的限制条件,不仅运量小,速度慢,还受地理条件等各种因素限制,但是自2011年我国第一条中欧班列开通以来,特别是随着“一带一路”伟大战略规划的推出,陆地丝绸之路经济带就越来越成为陆路贸易的前瞻计划以及重要基础,面对陆地贸易的绝对运输工具,首当其冲的就是我们的铁路了,铁路运输较为便利,而且货运机械化程度高,从而使中欧班列具有时效快、全天候、分段运输等优势

有很多人可能会问中欧班列为何现在这么吃香,据小编了解到,中欧班列开行的地方都是一些国外急需要发展和带动民生企业的城市,而我们知道地区有发展就需要有扩建,近年来,一些沿线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过程中,对钢铁、建筑机械、汽车零配件需求量增大,急需引进,众所周知疫情发生以来,中国各行业遭受了不同程度的冲击,中欧班列也受到影响,积累了较多的订单,现在,随着复工复产步伐加快,加之客户采购需求旺盛,原先的开行模式显然无法满足现在的需求,而现在疫情好转,大量中欧班列的开行,恰恰为他们解决了这一问题,所以现在中欧班列很吃香,它既帮助了中国企业“走出去”,也促成了中国与这些国家的优势产能合作,进一步加快了一带一路建设的步伐。

小编认为现在全球疫情蔓延,一些国家因为疫情影响,有些产业不的不停止生产,而国内的储存物资也有限,所以急需要物资和一些救助设施,盼望大量的物流资源支持,而中欧班列成功的打开了中国与各国间物资交流的重要通道,带动了中国与各国之间经济的广泛流动,稳固中国与各国之间友谊的桥梁,同是也彰显了在危难时刻中国作为“超级大国”的责任与担当。(陈绪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