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客流数据刷新的是疫情背后的努力

2020-07-26 13:5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绪川

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发送旅客8.18亿人次,受疫情影响,同比下降53.9%。3月份以来,铁路客流逐步回升,6月份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66亿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53万人次,环比增加47万人次,增长9.4%。(来源中国铁路网)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自发生以来,全国自上而下启动了严密防控模式。

受到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牵动着众多人士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失去了太多,也得到了很多,我们始终坚信寒冬终将远去,春天即将到来。从近期两周的疫情数据和铁路运输流量上可以看出,我们家即将迎来胜利的曙光,此前我们所担心的返程高峰,给病毒带来的便利传播,从客流量和疫情数据上可以看出,很幸运,并没有出现,这也是不幸中的万幸,要感谢那些为我们出行保驾护航的人

铁路部门作为交通运输的重要载体,在防疫中扮演非常重要的作用,一直积极利用自身特点为疫情贡献力量,在做好旅客和铁路职工防护工作上,铁路部门对全路车站、列车普遍开展预防性消毒、通风、清洁;对发现发热旅客的列车,开展随时消毒,列车终到后开展终末消毒;所有铁路职工、公安干警配戴口罩上岗,值乘人员出退乘测量体温,对已出现的居家留观人员实行每日报告,对调度指挥等关键岗位人员实行封闭式集中管理;运用站车视频广播、各类媒体平台,加大面向旅客和铁路职工的健康防护知识宣传,还开行专列运送救援物资、为输送医务人员开通绿色通道等,这次疫情能得到大力控制,铁路部门默默地付出了很多,让我们为铁路人点赞。

我们看到对抗疫情的也不单单是医生、政府的责任,这是一场全民硬仗。无论是个人还是机构、企业、平台,在这次疫情面前,都担起了社会责任。对于广大民众来说,虽然没有医生,政府铁路部门等一样的大举动,但在这次疫情中能够积极配合各方面的防控,使我们疫情好转的最大因素,为我们自己数个大拇指吧,真棒!

小编认为现在还没到论功行赏的时候,依然处于关键时刻,我们决不能放松警惕,不要给病毒可乘之机,该有的措施,该有的保障还要做好,出门还要戴口罩,不要让来之不易的曙光湮灭,小编相信只要经历了这次疫考我们将会看到更美好的未来。(陈绪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