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友好合作推动两国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7-26 13:55: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锦鑫

中老铁路老挝段控制性工程、I级高风险隧道会富莱隧道23日贯通,该隧道穿越多个大型断层和地质断裂带。(7月23日中新社)

据了解,中老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项目,老挝段北起老中边境口岸磨丁,南至老挝首都万象,全长400多公里。而会富莱隧道由中铁八局承建,中铁二院设计,全长6969米,处在老挝琅勃拉邦地质缝合带,穿越多个大型断层和地质断裂带,最大埋深645米,存在岩溶、岩爆、突水突泥和软岩大变形等不良地质,属I级高风险隧道,施工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中国与老挝向来山水相连,两国领导人共同提出,要共同打造牢不可破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中老铁路就是维系两国命运共同体千丝万缕中的极为重要的一条。笔者认为,这条铁路的构建,不仅仅是打造出一条“中老经济快速通道”。更是铺开了一条辐射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国并通向共同发展共同繁荣的康庄大道,也使之成为了“一带一路”倡议中的又一阶段性的重要成果。

 不仅如此,中老铁路穿越多个地形复杂的路段,修建中老铁路,也是中国铁路修建技术的练兵常中国铁路从无到有,从需要他国技术指导转换成现如今的已成为其他国家的“导师”,其中都包含了无数铁路人的心血。现如今中国高铁已成为了我国“新四大发明”之一,承包支援的国外订单也越来越多,这无不体现了我国铁路实力的强大。任重道远, 行则必达。我们不会满足于现如今拥有的成绩,中国铁路在未来的日子里也将越来越走向繁荣。(何锦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