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沪苏通铁路为区域带来强大“合力”

2020-07-26 13:5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生浩翔

据笔者了解道,近日上海至苏州至南通铁路一期(沪苏通铁路)开通运营。这条新线全长143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不仅大大缩短上海与南通及苏北地区的时空距离,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它对增强上海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推动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众所周知,沪苏通铁路首发,联通长三角高铁网。作为“八纵八横”高铁网中沿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沪苏通铁路北起长江北岸南通市,南跨长江,途经苏州市,通达上海市。随着全国高铁“路网”的不断完善,作为“八纵八横”沿海通道的重要项目高铁网中沿海铁路大通道的咽喉工程,沪苏通铁路线路的开通运营,为“长三角”地区共同发展带来了强大“合力”。

在笔者看来,沪苏通铁路的开通在我国铁路发展史上烙下了深刻的印记,作为"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的重要交汇点,长三角地区铁路纵横交错,高铁成网,动车飞驰,已形成全国最为密集完善的高铁网。随着沪苏通铁路建成通车后,将填补上海东部地区干线铁路的空白,使上海市铁路枢纽和网络布局更加均衡合理,提升以上海为中心辐射沿线地区发展的辐射面积,带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沿岸产业联动发展,为发展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

笔者认为,铁路越发展,生活越方便,高铁引领现代之风、营造进取之魂、强化精细之邦、开启文明之路。”高铁快速发展的十年间,中国老百姓出行幸福感是越来越高。沪苏通铁路的开通运营诠释了中国铁路人的信念与决心,在一代代中国铁路人的不懈奋斗之下,中国已成为世界上高速铁路发展最快、系统技术最全、集成能力最强、运营里程最长、运行时速最高、在建规模最大的国家,给神州大地经济血脉注入了新时代的澎湃动力。

笔者坚信,“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沪苏通铁路线路的开通运营,带动长三角区域一体化沿岸产业联动发展,为发展带来无限生机和活力,更为“长三角”地区共同发展带来了强大“合力”,让我们一起见证这更加美好的乐章!(生浩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