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华东第二通道——商合杭高铁

2020-07-26 13:5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生浩翔

据笔者了解道,被誉为“华东第二通道”的商合杭高铁6月28日实现全线贯通,北接中原、纵贯江淮、直通长三角,商合杭高铁跨越790余公里,让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了高铁“无缝对接”。

在笔者看来,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后,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高铁的“无缝对接”。作为我国“八纵八横”高铁网京港(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商合杭高铁沿线城市密集、人口众多,是有效联系中原、江淮与长三角的重要交通干线,对助推区域经济发展、旅游资源开发等意义重大。进一步完善我国中东部地区快速铁路客运网布局,这对实现“华东第二通道”客货分流运输、精准扶贫、旅游资源开发、助力区域向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有着重要意义。

笔者认为,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后,商丘有了直达杭州的车次,这是继郑徐高铁之后,河南再添一条直达华东地区的高速铁路。“商合杭高”对于中东部地区快速铁路客运网络进一步完善,将有效缓解京沪高铁客流压力。最关键是铁路推出的暖心服务配套工程,多元化、大数据成为了商合杭高铁舒适体验的关键词。刷脸进站、高铁地铁免安检接驳、App自主选座、微信支付宝轻松购票……全面拥抱大数据让商合杭高铁乃至长三角地区历久弥新、欣欣向荣。商合杭高铁实现中心城市间形成“1~2小时交通圈”,“同城效应”“双城效益”逐步显现,有利于城市经济热点的深度挖掘,最关键是有效缓解京沪高铁客流的压力,方便更多旅客更快更好出行。铁路越发展,生活越方便,高铁引领现代之风、营造进取之魂、强化精细之邦、开启文明之路。”高铁快速发展的十年间,中国老百姓出行幸福感是越来越高。

笔者坚信,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补足了长三角一体化的短板,展现了铁路在扶贫大业中展现的社会担当。在长三角一体化构想上升为国家战略的宝贵机遇下,商合杭高铁当仁不让地担起了重任。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未来,愿商合杭高铁汽笛声声弹奏出更加美好的乐章。(生浩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