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为在炙烤下默默无闻的铁路人打call

2020-07-26 12:40: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邓超

“小暑大暑,上蒸下煮。”连日来,全国多地被长时间的高温天气笼罩,抱着空调过日子的最热时刻到来。但有这么一群铁路人,他们早出晚归,顶烈日,冒高温,炎炎夏日坚守岗位。(来源于:中国铁路)

“夜热依然午热同,开门小立月明中。竹深树宻虫鸣处,时有微凉只是风。”热是夏季最明显的季节属性,人们为了能在更加舒适和安逸的环境中工作都会选择在凉爽的空调房中进行着每日的忙碌,可有些工作却无法在这幽凉的环境中进行。不是他们不贪恋夏季的凉爽,而是只为百姓出行“安全”的责任让他们履行着与当空烈日并肩而行的工作。

炙热下的奉献情怀。高温橙色预警,是继我国疫情和汛期之后铁路部门迎来的2020年的第3次大考。一群行走于铁路线上的人成为那烈日骄阳炙烤的焦点,他们没有光鲜的铁路制服,没有凉爽的工作环境,他们是一群不被众人所知晓的铁路人。面对骄阳如火,他们没有唏嘘和抱怨,有的只是被汗水浸湿的衣襟;面对着被太阳炙烤的滚烫的钢轨,他们没有选择离开和放下手中检修和维护的工具,有的只是与钢轨贴得更近、看得更细、检修的更认真。为了让火车在这两条笔直的钢轨上能行驶的更加平稳,为了给乘车的旅客带来更为舒适的感受,这群不为人知的铁路人就在这骄阳下默默的奉献着。汗水和平顺的钢轨就是他们这奉献情怀的最好见证者。

炙热下的责任心。在这无私奉献中,我们还能深深的体会到这群默默无闻的铁路人都拥有着一颗强烈的责任心。他们的这份责任心出自于对铁路行车安全的责任感,因为安全是铁路行车的基础!因为安全是守护所有乘车旅客人生幸福、家庭幸福的最基础保障;他们的这份责任感源自于对工作的态度,他们将所有的青春和热血都灌铸于这份无人所知的铁路工作中,他们将这份工作当成了为此倾注一生而不想留下任何遗憾的事业。正是这份源自于工作中的强烈责任心,才让他们在烈日的炙热的灼烧下,没有选择退避,有的只是无所畏惧的迎难而上的勇者之气。

这些顶着烈日行走于股道上无人知晓的铁路人,只是我国铁路部门众多铁路人中的一员,在他们的身上都散发着这种高贵的品质。从另一个方面也充分的体现出我国铁路的企业精神。正是这种不畏难、不惧险,哪里需要就奔赴到哪里去的企业精神,才能蕴育出如此高品质的企业员工,才能让我国的铁路事业在短短数十年时间里得以迅猛的发展和跨越。

在这烈日的映射下,我们看到了中国铁路的企业精神,我们看到了中国铁路人的奉献与责任,他们的汗水不仅浇灌得是自己的事业,而且也浇灌出中国铁路发展的炫美花朵。让我们为在炙烤下默默无闻的铁路人打call。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