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烈日酷暑中的责任与坚守

2020-07-26 12:39: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在紧张繁忙的铁路运输行业中,有一个需要长时间室外作业,也是最危险、最辛苦,整天围着车辆转的重要岗位,他们就是负责列车解编作业的调车员,俗称“钩子手”。(2020-07-16 中国吉林网)

提起铁路在安全生产上的管理,不得不承认,其在安全运输方面付出的努力与责任,让乘客无论是从行车安全或是乘车体验,都扎实的感受到了安全感。也正因为是安全有了保障,铁路的大发展同时也对人类社会的文明进步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为社会经济的建设不断创造价值,使得人们在出行方式上有了倾向性的选择。

有关安全这一运输任务的命题,是每一次的成功背后,是每一组数据的背后,是一代又一代铁路人,忘我牺牲且同心奋斗的坚持,铁路“调车员”的职业只是铁路系统工种的一部分,他们从骨子里就刻进了对工作的初心,那种匠心精神成为了他们拼搏奋斗的动力,他们甘愿站在幕后默默无闻的奉献着。

铁路正在改革的浪潮中快速的发展,却始终围绕着安全这根生命轴在转动,也只有各重要岗位人员具备过硬的硬件配置及维护技术,才能将平稳有序的安全保障带给社会。

铁路承载着我们一代又一代人的生活出行,尽管日新月异的环境在改变,但那份生生不息的信赖情感,是千万铁路工人不畏严寒与酷暑,拼尽全力去为人民出行安全而努力奉献且奋斗着的结果。日复一日的坚持着迎难而上,只因骨子里的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选择。(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