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战高温,汗水让绵延铁道振光放亮

2020-07-26 12:4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近日,福建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漳平市的最高温达到了39℃。而就在鹰厦铁路的漳平段,有一群工人顶着烈日,在铁路线上露天“炼钢”。(2020-07-20  光明网)

据了解:“预计到2020年底,中国铁路营业总里程将达到14.6万公里”。对很多人来说,出行选择铁路已是常态,不仅因为其的速度、便利、实惠,更多的是看中了对运输安全的保障。我国地域广袤,人口众多,因交通、地貌等影响导致经济发展不平衡,火车在很多地方,是驼载着一代又一代的人,向实现美好生活前行的动力。

铁路对运输安全的投入,有着十二分的执着。单从客运方面看:自买票进站的实名制验票开始,到现在人脸识别、安检、全方位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监控,这无一不在向乘客展示着安全二字。更别说对火车运行的载体——钢轨了,一辆火车想要运行速度按照要求从出发点到目的地,除却车身安全必须达标,对钢轨安全的精准掌控才是确保旅客、货物运输的重中之重。

无论是在风吹日晒的酷暑还是飘雪凛冽的严寒,面对任何一种自然灾害的袭击,我们都能从各种角度去看到铁路工人奋不顾身的身影,他们始终忙碌在一线最艰苦最困难的地方,而这一切就只为能确保行车安全。这些在平凡岗位上的普通人,用汗水与坚持让绵延的铁路振光放亮。

每每看到这样的场景,都会忍不住感慨,不论身在哪个岗位,总是有一些人怀抱着初心,肩负起责任与坚守,用尽全力去实现自己的价值与承诺。(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