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面对天灾无畏无惧的背后是守卫安全的决绝

2020-07-26 12:3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海贝

近日,南方多地暴雨持续,在防汛抗洪一线,有一群破浪前行的身影,他们争分夺秒,奋力拼搏,排除险情,身体力行挺起了祖国的钢铁脊梁。(华声在线 2020-07-16)

近期,全国多地遭遇暴雨袭击,南方多省市洪灾肆虐,抗洪抢险救灾形势严峻。水害不仅威胁着人们的家园,也危及铁路大动脉的畅通。

就在危险的汛情面前,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防洪防汛是近期铁路安全生产中的重中之重,在疫情防控趋于常态化、复工复产全面推进之际,铁路部门一边做好防疫防控,一边抓实安全生产,为客货列车的安全畅通构建良好的运行环境。同时又进一步加强防洪宣传教育,结合汛期实际情况整理出动车组防洪防汛培训知识点,组织人员认真学习。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安全是铁路部门赖以生存的底线和红线,任何交通工具如果没有安全保障,舒适度和便捷度都将无从谈起。只有铁路部门不断自查安全问题,提高安全责任意识,制定高标准、严要求的安全措施,才能让旅客坐上安心舒适的高铁。(王海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