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危难时刻那些选择逆行的身影总令人感动

2020-07-26 12:28: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洪晓珍

回忆起7月2日的那个凌晨,“95后”看守工吴忠阳至今心有余悸。那一天2时50分,他坐在水红线旁一间狭小的看守房里,听见暴风雨携带着冰雹噼里啪啦从河对面疾驰而来。怕线路有危险,他迅速穿上雨衣、带着备品,冲进了瓢泼大雨中。(中国铁路  2020-07-22)

在天灾中水害对人类安全与经济的损害十分严重,遇上重大的水害瞬间就会淹没房屋和人口,造成了大量人员伤亡,并卷走人们居住地的一切物品、粮食,还会淹没农田,毁坏农作物。水害令工厂、厂房,通讯与交通设施遭受破坏,从而造成国民经济损失。

铁路作为我国最重要的交通运输方式之一,运营线路遍布全国各地,成为越来多的中长途旅客出行选择的交通方式。许多时候在暴雨的肆虐下,会令多趟列车停运,铁路线淹没,这也就意味着耽误了很多旅客的出行需求。

每当这种时候,铁路部门就会立即启动防洪应急预案,迅速封锁水害线路,积极与地方气象部门取得联系,实时关注卫星云图,预判雨情,及时调整列车运行方案,连夜组织抢修人员,全力以赴,为的就是让被耽误行程的旅客能早一刻到达自己的目的地。

火车作为旅客赖以出行的一个交通工具,在安全与营运的面前,无疑是选择前者。当然与安全相对应的是服务跟上,对于一时修复不了到的线路,铁路部门积极做好旅客服务和疏导工作,及时为滞留旅客开辟绿色通道,增开退票窗口,办理全额退票业务。有关车站及时与地方政府沟通,联系公路客运和出租车公司帮助接续运送旅客。这些后续服务都是铁路部门的暖心之举。

所谓洪水无情,人间有爱,铁路各个职能部门同心协力,抗击克服自然灾害引起的各种困难,拼尽全力为旅客安全而战,始终牢记自身的工作职责,将旅客运输任务这一条安全线永远系在心间。(洪晓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